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守好小区安全关口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4-30

4月27日13时40分左右,市就业服务中心下沉干部侯雨芬和同组值守的同事,来到位于圣惠南路西侧的路桥小区门口,与值早班的同事进行简单的交接后,正式上岗。

这是近期侯雨芬第7次参与防疫值守,本次的值守时间为当天14时至22时。她所在的市就业服务中心,共有14名党员干部参与防疫值守工作,分别在西城街道的3个值守点轮流值班。

该中心人员较少,各科室的日常工作繁重。因此,相关负责人仔细进行了人员分组安排,一方面确保日常工作顺利开展,另一方面全力完成下沉值守任务。一开始值守时,大家感觉节奏太快,忙不过来,但他们迅速调整状态、进入角色,各项工作进行得比较顺畅。经过下沉干部的宣传和劝导,广大居民也从最初的不理解,变成了现在的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参加了几轮值守以后,侯雨芬和路桥小区的许多居民都成了熟人。

“我不会用手机扫……”“我来教您!”采访过程中,有一位老年居民要进入小区,却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下沉干部们便耐心地告诉他操作方法,并叮嘱其记住步骤,方便以后出行。

“平时在单位,我大部分时间是在办公室里,和群众打交道比较少。值守之后,在更近距离接触群众中,我学会了更多沟通技巧,成长了很多。”侯雨芬说,防疫值守队伍中,不光有下沉干部,还有许多退休干部、老党员、志愿者,大家共同筑起了一面防疫安全墙。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她会坚持守岗尽责,尽自己的力量为小区居民防疫作出贡献。

 记者 范楚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