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3例确诊病例病毒基因测序属德尔塔变异株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1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20日电(记者 魏婧宇 达日罕)记者从20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全基因组序列分析,呼和浩特市3月17日新增的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病毒序列均属于德尔塔变异株(AY.122进化分支),与呼和浩特市2月15日以来疫情的病毒基因组高度同源。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3月17日以来新增的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4例无症状感染者中,有3例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住在回民区翔宇花园同一栋楼的同一单元,另一栋楼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曾到确诊病例家中串门。

此次感染德尔塔变异株的患者中,多数为无症状感染者,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大伟解释说,大规模人群的免疫接种后,新冠病毒引发的症状相对轻微,加之实行早期快速筛查,使一些早期感染者还未表现出临床症状就被发现,本次14名无症状感染者中,45岁以下的有11名,年轻人群中更容易出现无症状情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