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政协委员裴平:让既有住宅电梯加装提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25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全面承接省政府12件民生实事基础上,再增加4件。其中,把继续对既有住宅资源加装电梯实施奖补纳入政府民生实事,这让市政协委员裴平十分激动。

裴平一直非常关注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推进情况。她认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完善既有住宅使用功能,提高宜居水平较以往更加迫切,将“继续对既有住宅资源加装电梯实施奖补”纳入民生实事,意味着会有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居民享受到电梯的福利。

裴平说,调研发现,造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推进滞后的因素,包括行政推动不足、缺乏有效的工作统筹机制等。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调动各方的积极性,以形成政府牵头、社会推动、企业助力的联动效应。在破解加装电梯等民生实事难题的实践中,如果政府充分发挥主导作用,不断强化基层的社会治理能力,各方共同携手,就会有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更快捷、更便利的政策红利。

 记者 廖旌汝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