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数说冬季两项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07

新华社张家口2月4日电(记者 吴书光 郭雅茹)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5日在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率先进行混合接力比赛。来看一下与冬奥会冬季两项有关的数字故事,深入了解这项被视为“雪地上的战争”的运动。

1960——1960年的第八届冬奥会上,冬季两项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男子20公里个人赛是唯一项目,瑞典运动员莱斯坦德夺得金牌。此后,冬季两项再未缺席冬奥会。

1924——1924年首届冬奥会,“军事巡逻”成为奖牌项目,其也被认为是冬季两项的前身,与冬季两项团队比赛类似。但在1928年、1936年和1948年冬奥会上,其只是表演项目。

1239——参加过奥运会的冬季两项运动员总数,其中男子819人,女子420人。

221——共有221人曾在以往冬奥会上获得冬季两项奖牌。

56——共有56个国家(地区)奥委会的运动员参加过冬奥会冬季两项比赛。

52——德国在冬奥会冬季两项中获得的奖牌最多,有52块,超过他们在其他任何一个冬奥项目里的奖牌数。挪威以41枚冬季两项奖牌位居第二。

23——共有23个国家(地区)奥委会获得过冬季两项奖牌。这一数字超过冬季两项的只有花样滑冰和高山滑雪,分别有27个和24个国家(地区)奥委会曾得奖。

21——自2002年冬奥会以来,法国获得21块冬季两项奖牌,冬季两项也成为法国最成功的冬季运动项目。

19——法国女运动员尼奥格雷1992年冬奥会赢得女子3×7.5公里接力冠军,是唯一夺得冬季两项奥运金牌的青少年,彼时仅19岁零85天。

13——作为最成功的冬季两项男选手,挪威人比约达伦曾夺得13块奥运奖牌。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他勇夺男子10公里短距离和混合接力赛金牌。

10——在此前23届冬奥会中,挪威曾在10届冬奥会中夺得冬季两项奖牌,这在所有国家(地区)奥委会中是最高的。

7——捷克共获得7枚冬奥会该项目奖牌,但只是银牌和铜牌。类似的还有奥地利、芬兰和意大利,分别有6块冬奥会奖牌,也没有金牌。

4——2002年冬奥会,挪威人比约达伦参赛4项均夺得冠军,他还参加了30公里越野滑雪,排名第五。

3——白俄罗斯女运动员多姆拉切娃在索契冬奥会上夺得3枚金牌,是单届冬奥会夺金最多的冬季两项女运动员。

0——在冬奥会冬季两项比赛中,至今未有任何一个国家(地区)奥委会能够包揽单项目奖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