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临猗县荣光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培育572名“高素质农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27

本报讯(记者 范 娜)近日,各地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持证工作渐渐落下帷幕。临猗县荣光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作为全县培训持证工作的机构之一,在9月至12月期间,共开设9个葡萄培训班,培训学员572名,使572名果农先后获得山西省高素质农民技能证书。

根据临猗县农业农村局“临猗县2021年高素质农民持证工作”任务分配,荣光果品种植合作社在全县今年高素质农民持证工作中,承担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任务300人,承担专业技能型培训任务270人。

合作社在总结2018年至2020年农民教育培训工作经验的前提下,在往年学员群及合作社种植群进行宣传,合作社工作人员分别前往东张、七级、临晋、耽子等乡镇,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招募学员,既宣传了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又招募了学员。

在培训中,荣光合作社认真组织、严格实施,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等各高校科研机构名师专家前来授课。课程设置了理论培训、实训操作、外出观摩等内容,不仅让学员学习了专业的葡萄管理知识,还提高了学员的综合素质,开拓了学员的眼界。

合作社为学员提供制度、交通、用餐保障等,并制订疫情防控预案,全方位保障学员安全。在今年的培训中,572名学员顺利通过了考核,获得了山西省高素质农民技能证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