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永济市人社局巧借“三优势” 推进市校合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1-29

运城晚报讯 “送人才、送物资、送服务,永济市人社局为我们解决了在武汉的用工难和餐饮转型升级的大问题。”近日,为武汉各高校提供餐饮服务的永济籍经商人员尚步军说。自市校合作开展以来,永济市人社局利用餐饮行业发展优势,巧借“三优势”,打开市校合作特色之路。

借资源优势,市校合作底数清。永济市餐饮行业发展迅猛,目前有近10万人在全国各地经营餐饮门店3万余家。市校合作开展以来,该局以此特色优势为“破题点”,摸排永济籍在全国高校经营餐饮老乡的情况,并形成资源库,架起与省内外高校的沟通桥梁,为后续市校合作常态化打下坚实基础。

借信息优势,市校合作底牌硬。通过前期摸排,该局相关负责人与在外从事餐饮行业的老乡主动联系,于7月28日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行座谈,确定了永济市首家“技能服务人才输送基地”,开启市校合作“第一站”。随后,永济市与武汉尚品、天津中快、天津蒲鑫、山西惠生源等全国各地餐饮服务公司签约,为华中科技大学等近50家高校持续输送餐饮技能人才。

借人才优势,市校合作底气足。该局建立“人才培养+就业服务”一体化模式,联合永济面食集团、北京大正餐饮服务集团,推动永济市与运城学院进行战略合作,于10月8日在永济职业中专学校建立“永济面食产业学院”。学员通过培训、实习、毕业后,方可向全国各大合作高校进行输送,切实保证市校合作的技能人才理念新、技术硬、“供应”不断线。

“市校合作和永济餐饮业发展是长期性工作,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常态化发展新路,不断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高能力的技能复合型人才。”永济市人社局局长李彬说。(张国建 王妍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