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王立刚在新绛调研时强调
抓实抓紧抢收抢种 全力推进灾后重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23

本报讯(记者 孙 雄)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到新绛县,就灾后重建、抢收抢种、农田排涝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问需问计、同心同向、落细落小,全力加快灾后重建步伐,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在新绛县珍粮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王立刚走进农田察看玉米收割,询问玉米收获、晾晒收储、秋种准备等情况,强调要抢抓当前晴好天气,科学调度人力与机械抢收抢种,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摸清农业受灾底数,认真研究上级救灾补助政策,规范落实好农田保险政策,尽一切办法减少群众损失。要积极推广良种良法,针对墒情变化,适时组织开展小麦播种工作,努力提高播种质量。   

随后,王立刚来到新绛县横桥镇南庄村,详细了解农田排涝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组织、动员、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加快农田排涝清淤、损毁设施修复、作物改种补种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调研中,王立刚向奋战在一线的乡镇基层干部表示慰问。他说,在紧急关头、关键时刻,大家不畏艰险、挺身而出,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洪灾过后,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有序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努力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经过连续几天的救援抢修,新绛县城南门广场道路已经实现通车,街面上淤泥积水得到清理,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王立刚详细询问房屋损毁、房屋鉴定、商户恢复营业、受灾群众回迁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细致排查受损房屋,尽快完成检查评估鉴定工作,分类施策,制订规划建设方案,加快灾后重建,确保群众早日安心入住。

受灾情影响,新绛县部分路段受损严重,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王立刚来到108国道新绛县段,实地查看道路受损情况,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抢险人员现场研究道路修复工作。他强调,要抓紧制订抢修方案,科学有效组织施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要高度警惕可能出现的险情,对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