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高扬风帆再启航 凝心聚力赴未来
——我市群团组织干部热议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9

记者 郭瑞倩 游映霞

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在我市群团组织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个报告,实事求是总结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今后5年的奋斗目标、工作任务和发展举措,对运城市情把握精准,对未来布局谋划开阔辽远,充分体现了市委带领全市人民奋力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坚强决心。

我市各群团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更好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强大合力,带领所联系的群体,自觉承担使命任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全方位推进运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将报告中绘就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的现实图景。

做好桥梁纽带 汇聚智慧力量

“党代会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人民为中心,用朴实的语言、翔实的数据对过去5年的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的总结,展望未来,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怎么干、如何干、为谁干、谁来评,都给出了答案。报告中还4次提到了妇联组织或和妇女有关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妇女群体的重视和关爱,令人振奋。”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表示,下一步,市妇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立足引领联系服务,加强“三个注重”建设,维护好广大妇女儿童权益,把广大妇女群众的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目标任务上,围绕“创新驱动、绿色崛起、品质提升、党建强基”,用好“五抓一优一促”这个主要抓手,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巾帼作为、贡献巾帼力量。

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始终充满着干事创业的意识、求真务实的态度、敢于担当的责任、亲民为民的情怀。这既是集结号,又是进军令,对于激励全市干部群众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在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全方位推进运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下一步,市科协要落实好报告精神,立足“三型”科协组织和“四服务”职能定位,奋力担当、主动作为,汇聚各方创新资源,加快构建全链条创新生态体系,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要与时俱进调整工作模式、工作载体、工作手段,提升科协组织“四服务”效能;要借船出海、借梯登高、借势发展,挖掘资源潜力,发挥组织优势,形成新的合力;要围绕中心,找准靶心,聚焦重点突出、效果凸显的事情,不断打造平台、打磨服务、打响品牌,通过一系列有影响力、显示度的活动,推动科协工作提质增效、再上台阶。

激活内生动力 躬身伟大实践

开启新征程,实现大发展,根本在奋斗。“党代会报告对我市未来5年的工作进行了擘画,明确了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定位、基本战略和主要抓手,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有措施又有内容,为我们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市文联党组书记李晓辉表示,“下一步,市文联将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通过开展宣讲,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文联组织、各文艺家协(学)会,迅速掀起文学艺术界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同时,注重引导文艺界广大党员干部和作家艺术家把工作或创作思路、目标统一到市委的总体规划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高标准落实好报告中有关文化文艺工作的任务、要求,充分发挥专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讲好运城故事、提升运城形象。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以‘高能级提升文化高度’为目标方向,为文化繁荣发展、乡村文化建设注入文艺新动能。”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红平表示:“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共享发展书写新篇章,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全面覆盖,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事业持续进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发展目标,为残联系统未来的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市残联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深入领会大会精神并及时使之融入工作实践,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以及共同富裕为主线,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团结带领残疾人和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共建共享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发挥优势当表率 主动作为站前列

运城文化底蕴深厚,文脉源远流长。5年来,我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围绕大文化、大景区、大市场,加快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文化建设成果丰硕。

“市第五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响亮提出打造知名旅游强市,这是我市在延续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建设文化旅游名市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凸显了以文化旅游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红光表示,以关公文化为龙头的文化交流是运城市在全国侨联系统有地域特色、有全球影响力的文化交流品牌,走在了全国全省侨联系统的前列。下一步,市侨联将认真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服务打造知名旅游强市;积极申报一批具有运城特色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促进海外侨胞来运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争取中国侨联继续支持参与我市重大文化节庆活动,广泛邀请海外华文媒体参与宣传报道运城重大文化节庆,推动关公文化、盐文化、永乐宫等交流项目在中国侨联立项赴海外交流等,扩大我们运城在华人华侨中的感召力、吸引力和影响力,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报告高屋建瓴,把舵定势,目标宏伟,催人奋进,生动反映着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在运城的伟大实践;报告强基固本,党建引领,深刻诠释着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斗争。”市贸促会会长左治平对报告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提升改革开放能级、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加强国际交流、建设“开放高地”等一系列重大部署倍感振奋。他表示,下一步,市贸促会将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以“敢为人先,只争朝夕”的精神,“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同心协力,砥砺奋进,主动作为,争当运城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在奋力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贸促会作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