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在西安落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9-14

据新华社西安9月12日电(记者 郑昕 刘潇)12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全国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最后一站在陕西西安举行。进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主会场西安奥体中心的圣火,将在未来两项盛会的开幕式上分别点燃主火炬塔。

作为此次为期28天、传递三秦大地14个站点的火炬传递活动的最后一站,当天的西安站共有99名火炬手参加。在位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起跑点,第一棒火炬手、全国劳动模范薛莹高擎火炬昂首阔步开始了全程约9.9公里的接力传递。

本次火炬传递活动采取全运会与残特奥会“两火合一、一体传递”的模式,让更多残疾人与健全人一同参与到接力奋进之中。从事残疾人康复治疗与教育36年、接诊超过9万人次的残疾人火炬手魏国光表示,十分骄傲能成为一名光荣的火炬手,传递中前后棒火炬手的支持与配合令人感动、振奋。

本次圣火于7月17日在陕西延安宝塔山下采集。8月16日,名为“旗帜”的主题火炬在西安永宁门广场至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路段完成了首站传递,随后前往陕西各市、区,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接力,再次回到省会。

与途经众多历史遗迹的西安首站不同,12日的西安站火炬传递沿途充满现代人文生态气息。灞河湿地上水鸟翔集,西安“一带一路”城市展示中心“长安云”、文化交流中心“长安乐”等建筑物线条跃动、光影变幻。随着第99棒火炬手、陕西籍武术运动员吴雅楠驻足于西安奥体中心中央广场,圣火归于火种灯,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圣火将分别在9月15日的十四运会开幕式和10月22日的残特奥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