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打工妹”返乡销“椒酱”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3

记者 陈永年

今年39岁的杨东勤,以前远赴北京、天津等地打工。2017年,随着运城农业“特”“优”战略的推进,她回到家乡芮城县,加入山西晋瑜食品有限公司,将自己的人生,与数万椒农的生计联系到了一起。

4年来,她致力于花椒的深加工,为当地花椒销售开创了新渠道。她自己也由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公司负责人,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发挥聪明才干。

为了把公司的产品“老张家石磨花椒酱”推出山西、走向全国,4年来,她先后开车远赴北京、天津、陕西、贵州、内蒙古等十余个省区市,总行程十多万公里。在去贵州省六盘水市参加展览时,由于路途遥远加上路况不好,她连续开车18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后,顾不上休息,又开始布置展品。参展期间,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家常便饭,但她始终笑脸相迎,不厌其烦地向顾客讲解产品特性。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为了企业发展,经常把孩子交给老人照顾,自己扑下身子辛勤工作。她平时不但要处理好公司的行政事务,还得负责产品销售、市场维护、原料采购等诸多事宜,由于她认真负责、执行力强和善于沟通,收发货物从无差错,受到了众多客户的好评。

持续的努力,终于换来满满的收获。目前,公司的产品已远销全国十多个省区市,并先后获得“山西省功能农产品品牌”“山西省最具特色的农产品”等荣誉称号,今年又入选农业部“名优新特”待审产品目录。杨东勤本人今年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了一名预备党员。左图为杨东勤在椒农地里查看花椒长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