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教育局资助贫困大学生出实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02

本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垣曲县教育局立足实际,查实情,办实事,采取了一系列暖心举措,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得到了各学校、家长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在高考结束之际,垣曲县教育局资助中心未雨绸缪,主动出击,把做好大学生资助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不断拓宽资助渠道,完善资助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让资助工作程序化、规范化,真正实现了便民、为民,让受资助学生一站式完成资助申请和办理,兑现了“不让一个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郑重承诺,确保了每一名大学新生能够按时入学,完成学业。一是多方筹措资金,全力资助大学新生。截至目前,该县筹集资金135.5万元,资助大学新生301人。其中,县政府捐资25万元,县慈善总会捐资10万元,五龙集团捐资100万元,县总工会捐资5000元。二是开设绿色通道,积极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截至目前,该县已为2600余名大学新生及在校生办理了助学贷款,贷款金额1700万余元。

下一步,垣曲县教育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做好包括大学生资助在内的民生工作,让贫困学子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让舜乡百姓真正得到帮扶和救助。   (普雷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