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晋欢颜】三年光阴耕耘不辍 千亩荒山变“致富梨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1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黄河新闻网记者深入基层,扎根群众,围绕山西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方面进行采访报道。反映山西各地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定格三晋大地全面小康“晋欢颜”。

行走在册田水库南侧的千亩梨园内,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夹杂着阵阵瓜果香。只见一颗颗小蜜梨挂满枝头,似一个个黄澄澄的小葫芦,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

“梨园水庄”隶属于大同市平城区小南头街道西王庄村,三年前这里还是荒山一片,如今1800亩土地却“大变身”。

“转角遇到绿、抬眼就是景”,处处绿草如茵,花团锦簇。

酥脆爽口的玉露香梨,挂满枝头的水蜜桃,红里透紫的西梅……共同勾勒出一幅“百果园”的农旅美丽画卷。

这里鸟语花香,枝繁叶茂,空气清新;这里土地肥沃,山水共生、花草相依,是一处都市近郊旅游的休闲胜地。

春种秋收,伴风搭雨,历经艰辛,却坚韧乐观,待到果实收获的季节,看到金浪翻滚的果实,想必笑容会在每一个耕耘者的脸上绽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