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九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7-13

建党百年,是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一百年来,党的“赶考”之心从未改变、“赶考”之志从未动摇、“赶考”之行从未停歇。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安身之魂、立命之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进一步汇聚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刻领悟我们党的先驱们建党时的坚定信仰,始终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只有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思想魅力、实践伟力,才能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水平。

践行初心,就不会迷失方向,就会有明确的价值指向;担当使命,就不会精神懈怠,就会有强大的奋斗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刻领悟我们党的先驱们建党时的目的宗旨,始终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断增进全省人民福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只有扎根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千方百计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刻领悟我们党的先驱们建党时的顽强作风,始终做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确保在斗争中育新机开新局。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正是凭借着“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强大精神,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创造出感天动地的史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刻领悟我们党的先驱们建党时的赤诚情怀,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党一路走来,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理应成为每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伟大建党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和丰富的实践价值,永远是我们党最可贵的精神财富。山西是北方地区较早建立党的地方组织的省份,在形成和构建伟大建党精神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更应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刘胡兰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顽强拼搏、团结奋斗,让这片红色沃土不断创造新的奇迹。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再创佳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