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85)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6-17

如何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如何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如何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

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是接续推进的历史过程。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战略安排。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确保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拓展了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时代内涵,充实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和发展步骤,铺展了新时代强军事业发展蓝图。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质量效益,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强大军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