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大力推进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6-15

本报讯(记者 郑 菲)6月12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不断扩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覆盖面,让老年人过上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我市将在全市建设30多家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目前已开工建设13个。

该项目是2021年市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和市政府民生实事,自今年5月启动建设,预计11月底前全部建设完毕,并于12月进行试运营。据了解,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是以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为依托,为居家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方面的服务。

我市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选址和建设要求上,严格按照科学布局、经济实用、社会参与的原则,在13个县(市、区)选择以区域内老年人居住相对集中、服务需求强烈、社区积极性高、有闲置的公共资源等条件的地方,并充分依托社区现有资源,采取改造为主,购置、租赁和新建为辅的办法,设立厨房、餐厅、图书阅览室、娱乐活动室、健身理疗室、养老床位等,满足城市社区居家老年人基本需求。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关乎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是重要的民生项目。下一步,将督促各县(市、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并积极与省内外知名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运营组织对接,力求引入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运营组织落地我市开展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