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80)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6-12

如何理解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如何理解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

如何理解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

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色发展,就其要义来讲,是要解决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问题。”

这场深刻革命是对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念的全方位、革命性变革。

它突破了旧有发展思维、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是对自然规律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一般规律的深刻把握。

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就是要彻底改变过去那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经济发展的做法。

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就是要触及灵魂深处,促进每个人从意识到行为的深刻转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没有哪个人是旁观者、局外人、批评家,谁也不能只说不做、置身事外。”

建设绿色家园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梦想,也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大势所趋。

要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让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成为主流的生产生活方式,与世界各国共同呵护好地球家园,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让子孙后代既能享有丰富的物质财富,又能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到花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