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74)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6-04

为什么解决民生问题要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少做花上垒花的虚功?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解决民生问题要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少做花上垒花的虚功?

为什么解决民生问题要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少做花上垒花的虚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要始终把人民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做雪中送炭、急人之困的工作,少做锦上添花、花上垒花的虚功,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做好民生工作,要坚持兜底线、保基本、补短板、强弱项,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做好雪中送炭的事,做好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事。

做好雪中送炭的事,就是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统筹抓好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方面民生工作。

保障和改善民生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

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经济发展和财力状况逐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做那些现实条件下可以做到的事情,不能好高骛远、寅吃卯粮、口惠而实不至。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不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让老百姓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