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70)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5-31

为什么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能丢,丢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

image.png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能丢,丢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

为什么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能丢,丢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

在几千年的历史流变中,中华民族虽遇到过无数艰难困苦,但我们都挺过来了、走过来了,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世世代代的中华儿女培育和发展了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中华民族克服困难、生生不息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是我国的独特优势。

对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我们应该多一份尊重,多一份敬畏,多一份珍惜,多一份思考。

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绝不能简单复古,也不能盲目排外,而是要本着科学的态度,坚持古为今用、洋为中用,辩证取舍、推陈出新,使之与现实文化相融相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抛弃了或者背叛了自己历史文化的民族,不仅不可能发展起来,而且很可能上演一幕幕历史悲剧。”

中华文明延续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这个魂不能丢,这个命脉绝不能割断。

我们要以时代精神赓续优秀传统,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让中华文明同各国人民创造的多彩文明一道,为人类提供正确精神指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