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童心向党庆“六一”

运城市市直机关幼儿园红色主题活动让幼儿感知“身边历史”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5-27

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传递真情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5月25日上午,运城市市直机关幼儿园庆“六一”主题活动在充满红色革命元素的幼儿体能挑战中拉开帷幕,孩子们在创设的各个历史场景中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全力冲关。一场充满童心童趣的红色主题活动让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在“飞夺泸定桥”场景体验中感知历史

今年,该园庆“六一”主题活动推出“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幼儿体能挑战活动、“歌颂伟大祖国 献礼建党百年”幼儿文艺展演和“童真童心颂党恩 红色画卷庆华诞”幼儿创意美工展3项内容。在全党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举国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接受红色教育熏陶,该园创新性地开展此次活动,利用垫子、旧轮胎、梯子、攀爬架等物品,创设了“湘江战役”“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强渡乌江天险”以及“爬雪山”“过草地”等红色革命场景,供孩子们穿越挑战,体验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时刻,感受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学习他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孩子别怕, 向前冲!

在文艺展演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们精心编排了《童心向党》《我和祖国最亲亲》《国旗国旗真美丽》《红星闪闪》《歌唱祖国》等节目,用歌声传递真情,用舞姿表达敬意,传递“童心向党”主旋律;在幼儿创意美工展中,中大班幼儿讲述革命故事,铭记长征精神,礼赞革命英烈。小班幼儿以“成长在党旗下”“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欢庆党的生日”为主题,通过撕、粘、剪等方式,制作了一系列手工作品。

勇敢些, 你是最棒的!

此次主题活动紧扣幼儿年龄特点,将红色教育融入幼儿喜闻乐见的体验活动中,让红色教育“动起来”“活起来”,成为幼儿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到的“身边历史”,让幼儿在体验和感知中,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熏陶,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

全力冲刺,勇争第一!

我就不信过不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