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重温党的历程 汲取精神力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5-10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乔沼晖)5月7日,盐湖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特邀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研究员、巡视员姚金果博士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专题报告。该区四大班子领导等聆听报告。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姚金果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为主线,通过从地下秘密活动到掀起大革命高潮、从大革命失败到创建革命根据地、从反“围剿”失败到在抗战中发展壮大、从国民党大军压境到夺取全国胜利、从面临多重挑战到确立社会主义制度等7个重大历史转变,全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到壮大的百年奋斗史,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问题。

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该区提出,要凝聚思想共识,强化组织保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高标准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部署,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用实功、出实效;要坚持学用结合,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重点项目和重要民生工程,强力推进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好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察民情、访民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