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凤凰小区举办书画展 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5-07

▲居民参观书画作品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这些山水画展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梅、莲、牡丹图寓意百花齐放,‘钟馗捉鬼’象征反腐倡廉……”5月6日,在盐湖区凤凰小区文化活动中心,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杨金麟向前来参观书画展的业主介绍展出的部分作品。为丰富业主的文化生活,迎接建党100周年,该小区业委会举办了迎接建党100周年书画展。

当天,小区业主曲芳向观展的居民介绍自己的画作《荷塘絮语》。“‘荷塘’寓意‘和谐社会’,画中两只鸳鸯在荷塘里依偎对语,寓意人们和谐相处,共赞党为老百姓创造的美好生活。”欣赏《荷塘絮语》的人无不称赞这幅画画得好,寓意也好。

在文化活动中心,小区书画爱好者陈美珍现场创作素描作品《入党申请》,刻画出党员干部书写入党申请,不忘初心的人物形象。陈美珍说,她曾是一名医生,退休后时间空闲,因自己爱好书画创作,在业委会的组织下,参加了此次书画展。“想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心意,做到退休不退职,为身边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陈美珍说。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为期半个月。自5月1日起,小区书画爱好者积极报名,踊跃参加,现场书写、作画,现场展出。截至5月6日,现场共展出山水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字画、奔小康剪纸等作品60余幅。

杨金麟说:“举办此次书画展,旨在让业主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并以积极的心态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和谐相处,共同迎接建党100周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