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县育英小学开展“党史进课堂”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5-07

本报讯(记者 付 炎)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稷山县育英小学开展“党史进课堂”,教育广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校牢牢抓住育人铸魂的核心,将党史知识和学科教学有效融合,引导广大学生从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该校党支部委员加春果走进二年级课堂,给学生讲述从“五四运动”到“中共一大”的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从初期萌芽到正式成立的发展历程;教师段欣和三年级的学生一起,给全体思政课教师带来一堂精彩纷呈的道德与法治课《万里一线牵》,从通讯工具的发展演变谈起,讲述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该校通过让学生学习党史、讲党史故事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历史知识、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英雄模范事迹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此外,该校还通过开展主题研讨活动,专题研讨“如何把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引领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入挖掘教材中蕴含的革命传统元素,将丰富的红色资源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