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农民书画家王克生为建党100周年献上《开国领袖毛泽东》书法长卷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9

4月6日下午,笔者去盐湖区北城街道怡景华庭小区看望王克生时,他正在为书法长卷《开国领袖毛泽东》收尾。

王克生,万荣县光华乡王胡村农民,今年76岁。他特别勤奋,尤其是在小楷练习上,以一种很淡定的心态来运用技巧,以一种唯美的冲动来反复锤炼,将真性情注于笔端。

从去冬开始,他就一直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书法长卷《开国领袖毛泽东》。该作品长60米、宽0.5米,总字数9万多字,经过几个月的日夜奋战,目前已经完稿。

作品分6个部分,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笔势雄奇,姿态横生,其色,其形,其浓淡枯润、粗细藏露皆变化无穷,表现出了王克生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

王志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