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日本相扑巨星白鹏翔确诊新冠肺炎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6

新华社东京1月5日电(记者 王子江)日本相扑协会5日透露,相扑巨星白鹏翔已经确诊新冠肺炎,这是进入2021年以来,日本相扑协会第三起相扑大力士被感染事件。

35岁的白鹏翔是日本最知名的相扑选手之一,他前一天发现嗅觉异常,到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5日上午检测结果呈阳性。最近与他有密切接触的人都已经被要求去进行检测。

白鹏翔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被确诊感染的最知名的相扑选手。也是继网球明星锦织圭和羽毛球世界冠军桃田贤斗之后,日本体坛第三位被感染的明星级人物。

日本相扑协会早些时候透露,今年元旦当天,有一个相扑部屋(俱乐部)就有12人被感染,1月4日协会再次确认了一名感染者。

现在日本体坛已知的唯一一名因新冠肺炎去世的现役运动员也是来自相扑界,去年4月13日,28岁的胜武士在发烧9天后病情恶化,因多脏器衰竭去世,成为日本第一位20岁~30岁年龄段的遇难者。

白鹏翔原籍蒙古国,15岁时来到日本进入相扑界,2007年获得日本相扑的最高称号横纲,2017年,他赢得了职业生涯中第1048场胜利,改写了日本大相扑的历史。2019年3月25日,他在大阪取得幕内第42场胜利,再次刷新纪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