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智慧城市:平安智慧交通在数字化快车道上步履不停,继续与生态伙伴共筑数字化转型新动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29

智慧城市:平安智慧交通在数字化快车道上步履不停,继续与生态伙伴共筑数字化转型新动能10月12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基建浪潮下的平安智慧城市实践——平安之夜专场论坛”于福州市三坊七巷水榭戏台举办。平安智慧交通事业部总经理金国新受邀出席发表主旨演讲,向嘉宾分享了平安智慧交通一体化平台。

中共中央国务院今年将交通强国跃升为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而且智能交通基础设施于20204月划为新基建中融合基础设施建设部分,再次明确了智慧交通产业链的重要地位。金国新提出,以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科技逐渐渗透到交通领域,智慧交通建设成为引领城市出行方式变革,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痼疾,保障交通安全,提高交通运输效率和出行服务的必经之路。

平安智慧交通,基于平安二十多年的车险经验以及在交通行业的深入洞察,依托平安集团核心科技实力,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全力打造智慧交通一体化平台,助推新时代背景下城市交通管理建设的数字化升级,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从而使城市交通更高效、便捷、安全。

平安智慧交通“155C”一体化平台,以1个智慧交通实时监控与指挥系统为中心,基于强大的交通云图,全面赋能畅通、安全、执法、运输、服务5大业务场景,助力深圳打造了全国领先的“智慧交通深圳样板”。金国新补充道,深圳的预约通行项目平均提升了调控区域12.4%的车速;交通事故视频快处平台累计处理轻微交通事故50万起,为超百万深圳车主提供智能定责与极速撤离服务,撤离时长由平均40分钟下降至5分钟。除此之外,车驾管业务办理时长也由平均2小时,缩短至5分钟,市民几乎零跑腿,警务效率高。

截止目前,平安智慧交通已在全国32个城市推广复制,获得各地交通管理部门、交通参与者的高度认可,并连续两年获得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2019中欧绿色企业之星、2019年深圳市长质量奖、中国领军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供应商等殊荣。

平安智慧交通也会继续推进数字化转型新动能,在数字化与建设交通强国的“快车道”上步履不停。

关于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智慧城市)是平安集团旗下专注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科技公司,也是平安智慧城市生态圈的主要建设载体。新基建浪潮下,平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快速布局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打造“1+N+1”一体化平台;全面推动新时代城市管理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转型,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至今,平安智慧城市已与全国超过100个城市以及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开合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