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抗美援朝真实影像原声 首度银幕呈现

《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曝预告

来源:今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29

由郝蕴执导、著名演员张涵予献声的纪录电影《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日前发布“光影赞歌”版预告,释放不少电影首次独家披露的真实历史影像,更有珍贵的中美朝韩四国战场纪实画面及原声修复重现,全景式立体呈现70年前“立国之战”。

影片特别采访了抗美援朝摄影队的老兵们,作为曾经战场上的亲历者、见证者,盛玉增、王瑜本、王忠礼、李德润、杨中耀、李永杰等耄耋老人追忆过往,动情讲述志愿军战士们的热忱与信仰。抗美援朝摄影队摄影助理杨中耀老人说:“我们也是志愿军,我们一心想要保家卫国,有义务到前线去记录志愿军,用胶片把战场记录下来。”同为抗美援朝摄影队摄影助理的李德润老人也分享了曾在战场战斗的经历:“志愿军战士每天晚上至少得走80里路,多的时候要走120里。年轻的时候,没有人考虑有危险了怎么办,大家都不怕牺牲。”在影片的筹备过程中,导演郝蕴也颇受触动:“这部片子中使用到了很多影像资料,这些影像的摄影师们都牺牲了,他们的生命已经融入片子里面了。”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国电影人合力打造“抗美援朝系列电影”,以四部影片多维呈现抗美援朝历史,以光影力量谱写英雄赞歌。自10月23日起,“抗美援朝系列电影”《金刚川》《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最可爱的人》已陆续上映,《英雄连》也即将接力上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