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认认真真读原著,甜甜蜜蜜话民生

来源:山西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8-08

山西日报记者高桦报道:室外细雨蒙蒙,窗头柳枝晶莹,桌上新书散发着墨香。

8月5日上午,阳泉市城区南山路街道新华东街社区图书室,社区党员干部代表围坐在宽大的书桌周围,正在以读书会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这部著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系统学、全面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实到社区治理上,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手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持读书会的新华东街社区党委书记张蕊开门见山。

参加读书会的同志们手捧着书,你一言我一语地分享阅读体会。

南山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梁涛是新华东街社区包片干部,他谈到,在今年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社区工作者不惧风险、团结奋战,特别是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是我们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制度保障。”

“小时候,十冬腊月,身边的小伙伴,10个人中只有两三个能穿上厚棉衣。现在冬天我们有各式各样的羊绒裤、羽绒衣。”66岁的老党员陈宝泉是一名退伍军人,曾经在老山前线作战,他感慨地说,从解决群众穿衣吃饭、柴米油盐等一切实际生活问题,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我们党领导人民迎来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

“民生是什么?老百姓的吃穿住行就是最基本的民生。我在铁路系统工作一辈子,也没想到我们国家的铁路运输会发展得这么快,这么好!”老党员冯诗亮退休前是一名火车司机,他由衷地赞叹,高铁时代的来临,让老百姓出行更便捷,加速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愿望的实现,“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每个人都收获了更多的体验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承诺,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新华东街社区第一书记李秀华说。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之前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再次深切体会到‘人民至上’这条红线一以贯之,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为民的博大情怀。”专门赶来参加读书会的南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利民说,作为与群众直接面对面的基层干部,街道和社区应该善于和乐于做居民工作,与居民“拉家常、多唠嗑”,对群众关注热点问题了如指掌,把居民的事切实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对辖区内困难居民、特殊人群要加大关注力度,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环境、安全、公共卫生健康、公共设施管理等问题,要多种手段解决,把“人民至上”这条红线贯穿于工作始终。

窗外小雨仍在淅淅沥沥,室内讨论热火朝天继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