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运城北高速稷山路产维护站边坡坍塌交通中断 应急抢险全力保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薛丽娟 通讯员 朱强)8月6日6时,运城北高速养护巡查人员发现,菏宝高速闻合段K461+200处左幅出现边坡坍塌险情,路面淤堵严重,交通被迫中断。稷山路产维护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上报损毁情况,并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在排除边坡土体发生二次坍塌的可能后,抢险人员开始作业。

高速交警和路政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稷山路产维护养护抢险人员对行车道、超车道淤积物进行清理后,实施洒水作业,对路面进行冲洗,于上午8时30分完成路面淤积清理。

随后,抢险人员对坍塌处附近的护栏板进行拆除,同时清理护栏板外侧的淤积土体、垃圾,并对边坡松动土体、垃圾进行卸载,于土体顶部开挖2米宽的泄水渠,预防二次事故发生。

经过近1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下午5时48分应急响应结束,道路交通管制随即解除。此次应急响应,该站共出动抢险人员41名,投入挖掘机、装载机等施工机械19台,清理土体、垃圾约500立方米。

为防止出现类似情况,养护巡查人员将加大对边坡土体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全力做好汛期公路水毁灾害预防和应急保通抢险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