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决战完胜 脱贫攻坚】学习本领增收入 脱贫仍抱励志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3

在长治市上党区南宋乡北苍和村,有这么一对励志夫妻,通过学习改变生活,成功脱贫,过上了幸福的日子,他们就是宋金中夫妇。

炎炎夏日,走进宋金中家中,偌大的院子整洁利落、屋中地板干净光亮、四周的墙面洁白如新,阳光透过玻璃照进屋内,墙上的那幅全家福照片在阳光下格外引人注目。此时,宋金中正收拾东西准备去村委,妻子宋志萍在村里做保洁工作,刚打扫完街道回到家中。

宋金中一家4口人,2016年因病、因学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前几年,我生了一场病,到现在身体都不是很好,不能干重体力活,那时两个女儿一个在上大学,一个在读高中,要不是政府的好政策,恐怕就要耽误两个孩子的前程了……”说起这些,宋金中夫妇很是激动。

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宋金中一家先后享受了金融扶贫、南宋乡旅游扶贫带动资金等优惠政策。在享受优惠政策同时,宋金中夫妇也没闲着,自主学习了农村财务会计。

宋金中说:“区农经中心驻村工作队得知我的情况后,就建议我去学习一下农村财务会计,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学习了相关专业课程,并拿到了国家认可的成人中专文凭。”2018年,取得文凭的宋金中被安排在北苍和村做报账员。

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影响下,宋金中的妻子宋志萍也不甘落后,与丈夫一同学习了农村财务会计。脱贫后的宋金中不满足于现状,2019年,他又报名学习了长治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系会计专业。“我想进一步提升自己,多掌握点技能,国家帮我渡过了难关,我也得主动为国家减轻负担。”宋金中说。

“现在家里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大女儿在北京联合大学读研,二女儿大学毕业了正在找工作……”谈及现在与未来,宋志萍难掩饰内心的喜悦。

本报记者李志江 本报通讯员白雪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