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压实责任 筑牢防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0

在省委第四十一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省委书记楼阳生指出,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胜利,尤其是在确诊病例全部清零后,做到了没有出现疫情新燃点,这一成果来之不易。

当前,疫情传播的警报仍未解除,疫情防控的警钟再次敲响,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压实责任,决不能虚置挂空挡。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任何人不可置之度外,必须始终保持外防输入戒备状态,始终守住内防反弹工作底线,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山西,坚决守住山西阵地,自觉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筑牢织密疫情防线。
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社团机构等所有法人单位及农村社区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守岗位、深入一线,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对重点目标、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加强执勤、备勤、联勤,确保一旦有事,迅即反应、果断处置、有效应对,把可能产生的危害和损失降到最低。
压实责任,要加强全省农贸市场、海鲜市场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和定期、不定期抽检工作,加强生鲜产品冷链流通环节的管理监测,加强邮件等物品消杀工作,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抓好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封闭管理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学校、家长、学生“三位一体”防控责任。
压实责任,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不聚集,坚持疫情防控中养成的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抓好《山西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规定》的执行落实,化风成俗,培育健康生活方式。
面对全球疫情严峻复杂、国内燃点风险仍在和传播渠道犹存,惟有压实责任、筑牢防线,才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动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始终保持高度戒备,把精准防控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