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300名队员平安凯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3-27

山西晚报讯(记者 薛琳)别时冬日,归来春雨。3月26日中午,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300名队员平安抵达太原武宿国际机场。机场举行了隆重的“过水门”仪式为英雄们接风洗尘,家乡人民热烈迎接着亲人归来。

我省这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2月9日抵达武汉后,先后在硚口武体方舱、江汉方舱等3所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工作中,队员们坚持“三个导向”,优化流程、创新思路、注重积累和提炼,组织人员制定医疗护理核心制度,使得制度建设等各方面规范化、标准化,使运转更加高效,保障了医疗安全,提高了工作效率。3月1日,首个“休舱”的硚口武体方舱医院,共收治患者330人,治愈出院232人,重症转诊98人,治愈率和周转率均排在15家医院首位。江汉方舱医院共收治患者897人,治愈出院478人,重症44人,其余患者在休舱前全部转至其他医院。实现了零死亡、零返院、零事故及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四零”目标。

自2月11日收治病人以来,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得到了两个方舱党委、同仁和患者的认同,涌现了大量先进的感人事迹,先后有43名党员火线入党,2人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在告别武汉前夜,医疗队员为驻地工作人员留言“谢谢你们的热干面、莲藕排骨、小龙虾。”“谢谢你们的陪伴,你们的付出。”“高强度的工作后,感觉回到了有爱的家!一起相约武大看樱花。”当天上午,在去机场的路上,武汉市民在阳台上挥舞着国旗致敬,武汉交警一路护送,沿途车辆鸣笛致谢。

航班平安降落在太原武宿机场,队员们手捧鲜花,难掩激动之情。从机场出来的沿路,群众纷纷驻足,向车队致意,高喊“欢迎回家!”队员们纷纷表示,休整后要继续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全省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