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保险业:疫情不止,行动不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2-14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地防控措施进一步升级,一场关系到每一位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役正在打响。2月3日,抗击疫情还在进行中。山西保险业也一直在行动。

在山西银保监局的指导和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倡议下,各保险公司通过多种方式的捐款行动也在持续进行中。2月3日,华农保险山西分公司通过省协会捐款17850元。人保健康山西分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31600元。

继为我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捐赠保险后,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再次为2月2日我省第二批援鄂医护人员119人及家属捐赠了保险,每人保险保额50万元,保险期间一年,并开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理赔绿色通道,24 小时受理理赔报案。

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向我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部分新闻记者捐赠了保险,包括意外伤害导致身故及残疾保额50万元,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的身故保额50万元,保险期间一年。2月3日,中国人寿长治分公司向全市疾控系统526名干部职工每人捐赠100万元疫情专属保险和意外保险,总保险金额5.26亿元。

中煤保险山西分公司在疫情期间,定制了专属保险定制方案。捐赠对象和范围继续扩大,截止2月2日14时,捐赠范围涵盖了10个地市,捐赠对象涉及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人员、多个地市的应急管理局和林业畜牧系统工作人员,累计捐赠人数6184人,总保额9.33亿元。同时,为援助山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向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供专属风险保障,自1月31日起持续开展保险捐赠工作,截至2月1日,中煤农险累计向全省各地市林业局、畜牧局、乡镇政府以及龙头企业1700余人提供风险保障,总保额1亿元余元。

平安保险在“平安好生活”APP平台,免费提供10万传染病保障金,社会公众都可通过APP进行领取。

合众人寿山西分公司、泰康养老山西分公司、幸福人寿山西分公司、阳光财险山西分公司、中华保险阳泉中支发出致客户信,发送疫情防护提示和线上投保理赔提示。

山西保险业各机构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根据抗击疫情的实际需要,积极调动内外部资源,以自身专业产品优势和风险保障能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提供强有力的风险保障,解除抗击疫情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保障支持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