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把“三服务”事项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推动落实167项服务事项,办理村级服务事项408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18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闻喜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市委“三服务”要求,真刀真枪抓整改,主动作为办难事,聚力推动“县城饮水安全和集中供暖”等惠民事项。

一是用脚步量民情,精准施策把民脉。为了把“三服务”事项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闻喜县四大班子领导走进田间地头、深入企业车间,通过暗访、体验、座谈等,征求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呼声,梳理排查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164个,尤其是把县城饮水安全和集中供暖两个问题,作为县级领导主抓的两件民生实事,盯住改、限期办。

二是用行动解民忧,领题督办引山泉。针对县城水资源不足、部分地下水水质不达标、县城三分之二居民喝不上安全水的问题,县住建局挂牌督办,利用石门引水和黄河小浪底引水工程,采取PPP模式,建成日处理水两万立方米的鑫源水厂,接通石门引水管线17.3千米、县城供水管线5.6千米,经过7次省级水质化验,水质检测达标,11月底县城8万居民将喝上优质安全水,初步实现供水建设规模、处理标准在全省领先。

三是用真情暖民心,政企联姻送暖冬。针对县城两万户居民房屋不暖、取暖方式不安全不清洁的问题,实施集中供热入户服务行动,利用建龙集团工业废渣水余热供热,新铺设主管网2784米、支管网7150米,新建换热站6座,完成90.1万平方米集中供暖并网改造,新增供热面积133万平方米,28个小区1.6万户居民实现集中取暖,成为全市唯一用工业余热集中供暖的县城。

目前,该县通过县委扛起责任抓、承办单位加压抓、巡回指导督办抓、群众评判监督抓等措施,现场办公解决一批、舆论监督解决一批、巡回指导解决一批,推动落实167项服务事项,办理村级服务事项408项,切实增强了群众幸福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