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万荣南张举办三白瓜文化节

2019-08-22 作者: 编辑:张波 来源:运城晚报

运城晚报讯 初秋八月,瓜果飘香。8月16日至18日,万荣县南张乡宽广的北大街热闹非凡,由该乡党委、乡政府举办的首届三白瓜文化艺术节正在举行。十里八乡的村民扶着老人、带着小孩,前来观看瓜农精彩的“闹节”和演出,享受了一次丰盛的文化盛宴。

在艺术节期间,该乡举行了“瓜王争霸赛”、三白瓜知识竞赛和“吃瓜、运瓜、套瓜、猜瓜”等项目的趣味运动会,上演了三场情系瓜农的文艺晚会。近百家三白瓜摊位和电商手工业商品展销、游戏多多的儿童乐园、香气四溢的特色小吃和琳琅满目的各色水果助力,使文化艺术节活动不断升温。另外,该乡还与中国农科院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以“白皮、白瓤、白籽”而得名的三白瓜,是南张乡农民以其优质沙土种植的特色西瓜。这种味好汁多、消烦止渴、食之爽口、高硒低糖、体大耐贮的三白瓜,市场十分好,远销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今年,该乡种植1万多亩,可为农民增收3000多万元。 (李克荣)

■摄影

薛俊 李克荣 王新栋 解建国 潘青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