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来源:运城新闻网发布者:时间:2019-06-13

运城新闻网(www.sxycrb.com)是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批准、由运城日报社主办的运城市唯一综合性新闻网站,她以《运城日报》和《运城晚报》的新闻资源为依托,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更迅捷、更广泛地向受众传递运城的新闻资讯,以便让世界了解运城、让运城走向世界。

近年来,运城新闻网加快了媒体融合的步伐,2013年,先后搭建官方微博“山西运城新闻网”、官方微信平台“运城新闻网”,开始在移动终端建立影响;2015年新闻客户端“运城新闻”上线,新媒体矩阵形成规模。 

2018年10月运城日报社数字传媒中心投入运行。新建成的全媒体新闻平台,包含日报、晚报、新闻网三个采编大厅和全媒体数据中心,采用虚拟化资源池和云桌面技术,极大地提高了数据运行存储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实现新闻采编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实现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相互补充、一体发展。截止2018年底,新媒体综合粉丝数量突破百万。

2019年1月22日,运城日报社获得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颁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成为山西省首批、运城市首家获批的市级媒体单位。运城日报社新媒体平台从而具备独立开展新闻采编和发布资质,实现了全媒体发展重大突破,为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运城新闻网具有完备的硬件设施和稳定的软件环境,可以同时采用文字、图片、动漫、音频、视频、等方式,向外界发布信息。全球网民都能方便快捷地登陆运城新闻网站及各个新媒体平台了解运城的发展变化。

运城新闻网网站每天24小时滚动发布新闻,信息实时更新。设有要闻、市领导活动报道集、今日运城、经济、县域、法制、社会、文化、文娱、体育、山西、国内、国际以及周边等15个新闻频道和视觉、大众漫画、情感讲述、河东映像、钩沉、运城概况、了解河东、运城旅游等文化服务性频道。

为了方便网民浏览、查询,《运城日报》和《运城晚报》在网站和客户端分别设有电子版,可进入运城新闻网和“运城新闻”客户端通过电脑或者手机阅读当日的《运城日报》和《运城晚报》。

运城新闻网具有访问量高、技术力量雄厚、访问快捷、安全性高、原创内容多、应用创新多等优势,以 “ 权威、准确、实用 ” 为特色,贴近生活、关注民生、服务百姓。该网站是世界了解运城、运城走进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对遍及全球的读者、投资者、旅游者而言,运城新闻网是他们了解获取运城信息的重要渠道。对地方城市而言,运城新闻网是城市对外传播飞翔的翅膀。

于2015年11月8日正式上线的“运城新闻”客户端。目前可以从苹果应用市场、安卓应用市场搜索“运城新闻”下载,或者扫描文章下方二维码下载;微信读者可长按二维码,通过图片识别功能下载客户端。在这里,读者可以更快捷地了解到更丰富、更多样、更立体的新闻资讯。

运城新闻客户端下载二维码

客户端作为运城新闻网移动端的资讯旗舰, 24小时滚动发布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的资讯。新闻涵盖面广且深,新闻呈现形式更多,读者可以在这里读到两报数字版,也可以通过图片、文字、视频进行新闻爆料,通过便民频道订酒店、查列车等。通过专题版块阅读运城各类文化专题,有助于读者深度了解运城。客户端新闻版块,目前共有27个频道,其中要闻和时政主要报道全市范围内重要时政、经济、法治领域的重要资讯。头条区集中展示各个频道的热点新闻。14个县市区频道集中了来自县、市、区一线的新闻报道,读者可以通过这里深度了解各个县(市、区)发展变化。要闻、时政、文化、周边、旅游、体育、天下等为读者提供更多面的新闻资讯。

客户端直播频道使用全国最大的新闻直播协作平台——新华社“现场云”直播技术,能够实现视频、图片、文字的多现场同步呈现。读者足不出户,运城的大小市情都可以生动直观的了解到。客户端视觉频道,读者可以通过摄影家的镜头,更直观更生动的欣赏家乡一年四季不同特色的美丽风光、人文景观,也可以通过老照片系列报道,去审视运城的发展变化。还可以通过图片故事走进运城普通百姓的生活,感受人间冷暖。

“山西运城新闻网”新浪微博官方账号于2013年上线,主要发布《运城日报》、《运城晚报》、运城新闻网采编团队的最新资讯。

扫码关注“山西运城新闻网”新浪微博官方账号

“运城新闻网”微信公众号于2013年上线,内容制作精良,网络影响力大,是运城地区唯一一家每天可三次发布新闻资讯地微信公众平台。

扫码关注“运城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运城日报社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数字传媒中心建设,大力发展以运城新闻网为龙头的新媒体平台,构建运城新闻客户端、运城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和运城新闻网官方微博等移动新媒体矩阵,新媒体应用技术手段日臻成熟,传播力和影响力持续扩大。

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八大主流媒体”三年提升计划》要求,打造专业全媒体采编队伍,有效整合各种媒介资源和生产要素,进一步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党媒的网络影响力和覆盖力,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