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济市一幼儿园进行消防演练

本报讯 3月21日,永济市柳宗元幼儿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做法,开展一系列师幼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幼面对突发情况的自防自救能力。

该园首先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带领幼儿走进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给孩子们介绍消防安全逃生基本常识,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火灾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应对。消防员通过讲解和互动,让幼儿了解逃生和自救的知识和技能,帮助他们筑牢安全防线。

同时,该园还采取“请进来”方式,邀请消防队员走进校园,同师幼互动,让师幼学习消防知识、练习消防技能、熟练掌握灭火方法。与此同时,老师带领幼儿进行实际消防演练,当出现火情时,师幼迅速作出科学判断,并立即作出反应。在老师的指导下,幼儿熟练地取下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弯腰行进,沿着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场地。

这次“走出去”“请进来”的演练,锻炼了教师,更锻炼了幼儿,使他们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能和方法,提高了师幼的安全意识,受到社会和家长的称赞。     

(杨杰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