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盐湖夏县调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时强调

让基层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办实事抓落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4-12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4月1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湖区东郭镇和夏县庙前镇,调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为基层减负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治,持续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让基层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办实事抓落实,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市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

在盐湖区东郭镇政府,丁小强认真查看该镇近期会议登记、收发文件数量等情况,仔细询问工作人员手机工作微信群个数。工作人员告诉丁小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会议、文件数量都有了大幅削减,自身有了更多时间精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丁小强强调,要进一步精文减会,加强会议活动的统筹,严格规范各类会议特别是视频会议参会人员,严控考核检查总量和频次,保持量的刚性约束,推动质的优化提升。要深入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加强对政务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政务公众账号和微信工作群组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着力解决对政务公众账号、微信工作群的过度依赖,持续推动下载推广、打卡签到等典型问题整改,切实为基层减负增效。基层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更好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

“现在镇里挂了多少个牌子?”“会议、收文多不多?”在夏县庙前镇,丁小强先后走进该镇经济发展中心、综合办、社会事务办公室等处,检查督导基层挂牌清理、基层干部减负、乡镇综合执法改革等工作。他强调,减负不是减责任。要坚持减负和增效相结合,进一步压实乡镇各党政机构的责任,优化职能配置,合理划分事权,理顺权责关系,不断激发基层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基层工作更有效率、更具活力。要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标本兼治形式主义顽疾,着力堵塞制度漏洞,全力推动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