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长空之王》《万里归途》《无名》……成影市香饽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16

□怀烨

今年以来,主旋律扛起了电影市场的“票房大旗”:《长津湖之水门桥》以激烈的战争场面和无畏的英雄气概,打动了无数观众;《奇迹·笨小孩》展现了一群平凡的创业者携手创造幸福的故事;《你是我的春天》则以短小多样的故事,还原平凡而英勇的抗疫群像……眼下,空军题材电影《长空之王》、撤侨题材电影《万里归途》和谍战题材电影《无名》均官宣即将上映,而战争题材电影《援军明日到达》已经开机。另外,《红海行动2》《智取威虎山前传》等影片也已立项,可以说,主旋律已成如今影市的“香饽饽”。

翘首以待

《无名》《长空之王》《万里归途》择期上映

继《中国医生》《长津湖》之后,《无名》是博纳影业打造“中国胜利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曾执导《边境风云》《罗曼蒂克消亡史》的导演程耳,此次将目光聚焦在1937年~1945年的革命时期,《无名》讲述了地下工作者们冒着生命危险送出情报,用生命与热血保卫祖国的故事。影片阵容相当“豪横”:实力影帝梁朝伟搭配人气演员王一博,可谓未映先火。最近,影片首度曝出预告,梁朝伟与王一博几个镜头虽未透露太多剧情信息,却引人无限遐想:看似平静而简单的沉思,便渲染出了谍战电影的惊心动魄。

由王一博主演的另一部主旋律电影《长空之王》也即将上映。影片聚焦最先进战机诞生背后的故事,将镜头对准空军试飞员这一很少出现在聚光灯前的群体。片中,飞行员在队长的带领下,参与到最新式、最尖端战斗机的试飞工作。在不断挑战战机和自我极限的过程中,化险为夷,攻克一个个难关。该片导演刘晓世曾拍摄过中国首艘航母、首款战略运输机等军用装备宣传片,他也被监制韩寒称为“行走的军事百科全书”。在演员阵容方面,还有胡军、周冬雨等加盟。


另外,由饶晓志执导的撤侨题材电影《万里归途》是首部聚焦“外交官撤侨”的华语电影。电影中,北非努米亚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张译饰)与外交部新人成朗(王俊凯饰)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在白婳(殷桃饰)的带领下,前往边境撤离点。情急之下,两人放弃了回家机会,逆行进入战区……该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纪实感的影像呈现出撤侨途中的各种危机,沙漠跋涉、战火穿行,危机不断浮现,沉浸感十足。

快马加鞭《援军明日到达》开机《红海行动2》等筹备


于和伟+杨洋+王劲松+万茜的组合,很难让人不期待。日前,全景式战争大片《援军明日到达》开机,该片以衡阳保卫战为背景创作,通过展现衡阳保卫战的悲壮与热血,诠释中国人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该片编剧刘和平曾凭电视剧作品《雍正王朝》《北平无战事》而为人熟知,主演们也与战争题材有着或深或浅的缘分,杨洋曾挑战过军旅题材剧《特战荣耀》,于和伟与王劲松曾经合作过战争题材剧《大决战》,万茜也出演过多部军旅题材影视作品,如《尉官正年轻》《我是特种兵3》等。


除了即将定档和正在热拍的,还有不少已经立项正在筹备的主旋律电影。早前,博纳影业凭借《智取威虎山》的成功,找到了一条主旋律电影的发展新路,于是便有了后来的《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中国机长》《长津湖》等爆款主旋律商业电影。接下来,博纳影业仍然致力于打造主旋律电影——《智取威虎山前传》和《红海行动2》均在筹备。电影《智取威虎山前传》讲述了1946年冬天,东北民主联军一支以少剑波为首的人民解放军小分队,深入东北人迹罕至的林海雪原,执行剿匪任务的故事。不过,该片导演和演员等信息目前尚未官宣。而《红海行动2》的剧情则紧接上部,名为《红海行动2:虎鲸行动》,讲述了伊维亚在内战结束后再陷危机的故事。影片在保留大部分原班人马的同时,还将加入不少新人。不过,让观众欣慰的是,导演仍是林超贤,影片预计今年年底开机。(《沈阳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