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相关部门再次发文规范 吴亦凡郑爽张哲瀚上黑榜
向劣迹艺人曲线复出说NO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26

□王轶斐

11月23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称,已经陆续发布8批共358名网络主播警示名单,并组织全体会员对严重违法违规主播在行业内实行联合抵制和惩戒。吴亦凡、郑爽、张哲瀚等劣迹、失德艺人被列入警示名单。同时,中央网信办将建立明星负面清单,细化明星网上信息分类,严防劣迹艺人“曲线复出”。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23日表示,为防止劣迹艺人“转移阵地”继续出镜牟利,引导从业人员崇德尚艺、遏制行业不良倾向,廓清行业风气,按照相关规范确定了第九批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警示名单”(共计88名)。值得注意的是,本批次会员企业报送的警示名单主播信息中包含两名影响力较大的职业主播(“铁山靠”“郭老师”)和3名演艺人员(吴亦凡、郑爽、张哲瀚),以上5名网络主播因粉丝量较大且具有鲜明的“饭圈”行为特点,有可能出现制造炒作话题、煽动大众情绪,组织粉丝、雇用网络水军控制舆论走向等风险行为,成为重点关注的对象,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也对这5人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特别指出,这些职业主播和演艺人员除了自身做出不良示范,屡次违规之外,其粉丝也多有“散布负面、虚假言论”“进行话题炒作、拉踩引战、刷帖洗白”“线上电话投诉,线下上访”等不理智饭圈行为,严重影响了社会正常秩序。

为进一步规范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中央网信办当日就有关工作措施作出通知。其中既包括保护明星隐私的网上信息规范,也涵盖了对劣迹艺人的相关限定。

通知规定,娱乐明星网上信息不得含有法律、行政法规明确禁止的内容;不得为博眼球低俗炒作绯闻丑闻、渲染明星情感纠纷隐秘细节;不得未经授权曝光、买卖明星身份信息、家庭住址、行程信息等个人隐私;不得批量发布涉明星艺人及其作品,进行恶意营销或刷量控评;不得发布涉明星虚假不实信息,进行曲解诋毁、造谣抹黑;不得为违法失德明星艺人复出造势、洗地宣传;不得挑动粉丝群体互撕谩骂、攻击对立,或刺激诱导粉丝群体进行过度消费、非法集资、非理性打投等应援行为。

娱乐明星、经纪公司(工作室)、粉丝团(后援会)和娱乐类公众账号等名称、头像和简介中,不得含有明示或暗示爆料明星隐私等信息。严格明星经纪公司和粉丝团账号管理,同一经纪公司(工作室)原则上在同一平台只能注册一个账号。

而针对此前某些劣迹主播及艺人曾以其他形式复出的苗头,通知指出:将严格违法失德明星艺人账号管理。对违法失德明星艺人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全网统一标准,严防违法失德明星艺人转移阵地、“曲线复出”。

 (《每日新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