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组合出拳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2

本报讯(记者 韩维元)“通过‘标准地’出让的方式,我们承诺后即可开工建设,大大缩短企业的前期审批时间。”山西恒荣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目前,该公司通过“标准地+承诺制+全代办”流程,降低了时间成本,加快了项目落地,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8月27日,全市招商引资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推进会后,万荣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成立了万荣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领导组,并由管委会行政审批局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各项日常工作。同时,制定完善了《万荣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实施办法》,按照省市“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任务要求,完成节能评价、洪水影响评价、地质灾害评估、地震安全性评价等区域评价。制定了《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投资承诺书》,为加快项目落地提供了制度保障。制订完善了《万荣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领办代办工作方案》,变企业跑腿为政府跑腿,为企业当好“店小二”。成立了领办代办专班,为企业开展从登记设立、投资建设审批到竣工验收的全流程代办服务。

“目前,我们已为8个项目14个事项开展了‘全代办’服务。另外,在今年还计划出让的4宗‘标准地’中,山西陆地奇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水产养殖项目计划投资26亿元。”通过“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万荣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赢得了企业赞誉,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为招商引资创造了“沃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