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县强化“三项举措”抓实抓好智库建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2

本报讯 深化县校合作以来,闻喜县立足本地资源,结合县域实际,紧盯基地建设,把稳智库合作这一基础性工作,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广泛对接高校专家,全力当好县校合作的“智囊团”、闻喜发展的“领航人”。

一是定好位、服好务。县智库是专门为县委、县政府提供策略性参考服务的研究机构,以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以做好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解读为重要内容,以研究成果、调研成效进入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并落地见效为主要目的,通过明确目标定位、把握主攻方向、树立角色形象,更好地发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二是落好地、划好策。围绕县委、县政府正在推进的“一城两中心三基地”“城西新区”等重点工作,围绕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研究课题,努力使智库研究与实际工作对上号、合上拍;积极组织智库成员,深入乡镇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把实际情况摸清楚,把问题症结弄明白,注重调研成果的实效性,避免调查研究放“空炮”“哑炮”。

三是筑好巢、引好才。深入开展“筑巢引博”活动,在前期引进5名博士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引进力度,确保以一流人才推出一流智库成果;建立智库工作绩效评估和考核激励机制,以标准化、规范化、项目化的工作,推动智库研究水平不断提高;举全县之力,坚持高位推进、高标保障、高效落实,完善智库体系运行和专家保障制度,形成相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又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为智库专家来闻喜开展课题研究提供经费支持,助力智库建设在推动闻喜发展的路上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张晓波 申翱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