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携手高校为高质量发展集聚智力支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01

本报讯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今年以来,河津市把江西理工大学作为开展市校合作的重点对接高校之一,分阶段、有步骤、多形式深入对接,搭建政策引领、科技赋能、金融助力、人才支撑的合作发展格局。

河津市坚持守稳基本盘、延伸价值链、拓展生态圈、主动求发展,强化政策引领、科技赋能、金融助力、人才支撑,持续深化校地合作,促进科技、教育和素质能力全面提升,全方位融入国内大循环。全国各大高校是知识、技术、信息、人才的制高点,江西理工大学的科技产业化研究方向,与河津当前的主导性产业、资源禀赋高度契合。通过多次对接,成立“河津市驻江西理工大学人才工作站”,河津与江西理工大学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合作机制,在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推进具体项目合作。山西宏达集团和江西理工大学初步达成临界发电提高煤气利用率技术和新品种钢产品开发等产学研合作意向;山西华鑫源钢铁集团与江西理工大学初步达成热风炉余热利用研究等项目研发意向;山西三联集团就需求的轨道交通用低温球墨铸铁件技术正在和江西理工大学有关专家对接。

河津市通过与江西理工大学等高校合作,充分利用高校学科优势和科技创新优势,找准产业发展与科研成果的契合点,通过共建“12大基地”,推动全方位合作结出累累硕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任芙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