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绛县农业农村局“清凉检疫”彰显为民情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8-13

■通讯员 张广瑞 侯 佳

眼下正是绛县开展第二轮农业类植物产地检疫的时节。

8月6日早上6时30分,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农林水股工作人员和绛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检疫员准时在集合地点会合,7时整,他们就赶到了11公里外的横水镇崔村。当天,他们要对几家合作社的农业类植物开展产地检疫。首站,山西晨露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永军带着他们到自家的杏、桃等5个苗木种植地和山楂园,逐块进行了检疫,对不同品种的植物存在的病虫害一一“对症下药”。

上午10时许,他们又赶到中条山麓的冷口乡宋中村,先后去了山西玖树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樱桃、山楂和李子、钙果等4种作物的苗圃。跑上跑下地检疫完,已到11时许,每个人都被太阳“毒”晒得口干舌燥、汗如雨下。

据悉,从7月25日开始,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农林水股联合绛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对全县申报过产地检疫的苗农、果农开展第二次实地检疫。

绛县是闻名省内外的苗木生产大县,更是华北地区樱桃生产第一县、我国重要的山楂基地县。由于正值三伏天,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朝九晚五”的作息时间,对工作人员下乡开展检疫工作造成些许不便,他们进苗圃、入果园,要跑到不同的地块、做不同品种的检疫,干到大晌午,检疫人员和申报人个个汗流浃背。为了进一步方便村民,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将自己的作息时间进行了调整,为产地检疫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即提前一天电话预约,工作人员早上7点钟入村到地,避开高温时段,与苗农、果农的上地时间保持一致,减少农民群众的来往次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用“清凉检疫”贴心服务老百姓。

8月4日,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农林水股工作人员收到绛县虹森芫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产地的检疫预约,准备为其报检的14种农业类植物进行检疫。

8月5日早上7点整,工作人员及检疫员准时到达指定地块开始检疫。一个小时不到,突然下起了雷阵雨,虹森芫苗木合作社负责人赵春丽打趣道:“你们真辛苦,6点多起来避过了高温,却没躲过雷阵雨。”尽管天气恶劣,检疫员们仍坚持做完了当天安排的检疫工作,并针对检疫的品种出现的病虫害,给出了精准的防治措施。赵春丽对他们务实的工作作风竖起了大拇指。

就这样,半个月时间,绛县这两家兄弟单位已联手检疫了18家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苗木、果园,检疫品种20余种。目前,这项工作仍然在路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