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林武主持召开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蓝佛安出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7-23

7月22日,省委书记、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武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加强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管理,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奋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蓝佛安,副省长、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一新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山西作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增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个多维、立体、系统的工程,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处理好发展和减排的关系,处理好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尊重规律,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统筹考虑碳达峰碳中和节点,科学把握工作节奏。要加快布局绿色产业,合理发展用能产业。要鼓励发展新技术、加大新能源投资等,引导形成有效的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

会议指出,要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引深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做优做强传统优势产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让山西转型绿色低碳可持续。要按照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统一部署,紧扣目标分解任务,加强顶层设计,认真编制好我省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分类施策、因地制宜、上下联动,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按职责分工全力推进相关工作,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如期实现目标。

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