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端午小长假 运城味道浓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6-15

记者 王 斌

“粽”情端午,品味运城。经过前期充分策划,我市于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收获颇丰。

成绩单:七大景区挺抢眼

运城各大景区主打民俗文化牌,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吸引不少游客。

统计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包括解州关帝庙、运城盐湖、岚山根、李家大院、鹳雀楼、普救寺、神潭大峡谷在内的7个重点监测景区,游客接待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大都实现了增长,增幅最大的是神潭大峡谷景区,增幅达到224.4%。

从旅游经营收入来看,3天时间里,7个景区大都实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鹳雀楼景区共收入8.91万元,同比增长143%,增幅最大。

民俗风:端午文化添魅力

6月12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解州关帝庙景区为游客安排了《武庙之祖·盛典迎宾》、关公威风锣鼓之《忠义千秋》等一系列传统节目。为了让游客更好地领略传统习俗,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该景区还推出穿汉服免费游关庙、祈福送福牛、福地放生等活动,带给游客全方位的民俗体验。

据了解,我市各大景区都开展了各种饱含端午元素的主题活动,让游客充分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

非遗味:图片展览成风景

6月11日、12日,市文旅局在体育公园举办了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的运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图片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示和检验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图片展集中呈现了我市非遗保护工作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成为端午小长假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书香气:河东书房滋味长

当河东书房与端午节邂逅,书香便在市井的烟火中升腾。

假日期间,盐湖区图书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中心城区各大河东书房在“线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该馆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年年端午 岁岁安康》的美文,介绍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等,同时在线上开展“红色经典阅读 点亮爱党红心”阅读活动,引导读者通过通俗易懂的连环画学党史、抒情怀。

河东书房·党群馆开展了《端午粽米香》绘本荐读活动;河东书房·广电示范馆主题活动是“送你一朵小红花”亲子故事会;河东书房·东阜馆主题活动是“粽情书香”飘书房;河东书房·安邑馆主题活动是“浓情粽意酬午日,书香依旧飘安”。河东书房·绿地新都馆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引导读者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进一步激发大家“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