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科技小院”种出优质小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3-31

3月26日,在闻喜旱地小麦试验示范基地试验田里,山西农业大学旱作小麦研究团队队员在田间取样,观察小麦生长情况。

  闻喜旱地小麦试验示范基地位于后宫乡上院村,建成于2009年,由山西农业大学旱作小麦研究团队与闻喜县农业农村局、闻喜县翔垣畅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创建,2020年挂牌“科技小院”,现拥有试验田2600余亩。该研究团队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以“旱作小麦蓄水保墒增产技术研究”为核心开展科学研究,形成了旱地小麦轮耕蓄水技术、探墒沟播节水省肥生产技术等,集成了适宜于黄土高原旱地生产的蓄水保墒探墒沟播监控施肥栽培技术体系,并在黄土高原大面积推广应用。  特约摄影 温徐旺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