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残联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3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2021年3月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人人享有听力健康”。市残联结合我市实际,于3月1日起,组织开展公益讲座、康复服务、政策宣传等系列活动。

3月1日,由市残联主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承办的《听能管理——共同守护你的耳朵》主题公益讲座,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讲。讲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听力专业技术人员为听障人士及听障儿童家长普及助听设备的使用和保养方法,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听能管理的重要性。该中心康复教师及听障儿童家长共计30余人现场参加讲座,还有500余人通过线上平台观看直播并参与互动。

听障儿童家长赵女士说,此次讲座让她进一步学会了助听器的正确佩戴、人工耳蜗的保养等知识,她将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尽可能让孩子的听觉功能处于最佳状态。康复教师刘惠丽说:“此次培训,使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我会继续帮助听障儿童家长,为孩子营造一个更好的家庭环境,使家庭康复和机构康复相结合,让孩子的康复效果达到最大化。”

市残联还推出“共同守护你的耳朵”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听障人士、听障儿童家长可关注“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微信公众号,在3月3日至3月13日期间参与有奖竞答。此外,市残联还在市区南风广场等处悬挂宣传横幅,通过线上线下多个渠道进行政策宣传;组织相关康复机构为有需求的人员免费进行听力检测、助听设备调试和保养,提供政策咨询、义诊等服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