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筑牢疫情防线不放松

市区酒店、餐饮企业 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1

□记者 刘凯华

1月8日,盐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加强公共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中指出,公共场所要强化健康扫码、测体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提醒进入场所的人员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所有公共经营场所要严格执行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和消毒等防控措施,及时清理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坚持每日清洁、定期消毒,及时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近日,记者先后前往建国饭店、盐韵石饼村饭店及晋粤轩餐厅等餐饮酒店,对中心城区各酒店餐饮行业是否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走访。

1月18日,在红旗西街建国饭店,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对每位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

建国饭店负责人李辉告诉记者,自盐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后,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严格。在疫情防控方面,每名工作人员都不敢有一丝懈怠。“因为酒店不光接待当地游客,还有外地游客,所以必须实行一人一登记、佩戴口罩、测体温、扫行程码,并出示健康码才能进入酒店。”李辉说,酒店所有员工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并且要求他们不要外出,提升顾客看得见的就餐安全感。

除了执行“亮码+扫码+测温+查行程证明+登记”的就餐制度外,部分饭店还创新举措。在市区盐韵石饼村饭店,工作人员对饭店明菜区的菜品全部进行薄膜封包,同时在食品采购方面,将原有的冷链海鲜食品全部下架。为了解决肉源问题,该饭店还要求采购团队,严格采购程序,做好登记,确保食材来源,让顾客吃得安心。

1月19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市区晋粤轩餐厅,看到前台接待人员和引领人员均佩戴口罩与顾客交流。

该餐厅负责人张晓红告诉记者,防控首先是内部的管控,他们饭店在每日工作之初,除了全天佩戴口罩以外,还规定员工每天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同时,饭店还在严格做好原材料进货与食品加工制作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为客人用餐“保驾护航”。

“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就是安全,有时应酬避免不了在外用餐,饭店的防疫措施越严,我们吃得越放心。”当天,在该饭店用餐的市民王卓然表示,作为消费者,并不觉得防疫措施会给自己带来不便,如今国内一些地区病例零星散发,任何人都不能放松警惕,这是对大家的负责。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各大酒店、餐饮等服务行业,已基本落实疫情防控相关预案,做到符合餐饮规范和卫生要求,努力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用餐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