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陕西8.8万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安享“定制服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8

“这委托照料服务协议一签,日子一下就有着落了。三天两头有人来照顾,病了痛了,只要打个电话,镇卫生院就会安排人接我去看病,十分贴心!”12月22日,陕西韩城市芝阳镇赵峰村五保户王华亭换上驻村干部送来的新棉衣,满脸幸福。

一份协议,就像一颗“定心丸”,让孤单无依的老人没有了后顾之忧,能够安享晚年。享有这份“安心”的,不止王华亭。

近年来,陕西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提高特困人员照料服务水平,交出了一份暖心答卷:共保障城乡特困人员12.9万人,其中农村特困人员12.5万人。

在分散供养方面,全面落实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和监护责任。全省各乡镇(街道)与8.8万名城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签订了委托照料服务协议,严格按照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1.3倍落实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0%、15%和25%的比例分别落实全自理、半护理、全护理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实现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

在集中供养方面,全省下拨特困供养机构聘用人员薪酬待遇和运转维护经费1.06亿元,保障23所社会福利院和436所敬老院正常运转,为4.1万名城乡集中供养特困人员提供优质托底性养老服务;开展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敬老院)提升改造三年行动,对敬老院实施护理型床位改造、适老化改造和安全设施设备改造。今年已投入8113万元,对50所敬老院实施改造,消除安全隐患,增加护理型床位5547张。(《陕西日报》12.2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