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猫头鹰偷吃鸡被卡鸡窝出不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8

12月23日清晨,家住陕西榆林市绥德县四十里铺镇跃进新村的村民李老汉,听到窗外的鸡窝里传来一阵响动。他来到鸡窝前查看,发现一只不寻常的猫头鹰。由于这只猫头鹰体型偏大,李老汉立即向四十里铺派出所报警求助,后警情交由森林派出所民警处置,并对该野生猫头鹰进行检查和看护。

经民警联系野生动物保护学会工作人员鉴定,这只体型偏大的猫头鹰为雕鸮,俗称“恨狐”,是我国目前体型最大的猫头鹰种类,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它周身羽毛多为褐色,散缀细斑,稠密松软,飞行时无声,加之视觉敏锐,能够迅速而准确地捕食猎物。据资料显示,雕鸮是捕鼠的能手,一只雕鸮每年可吃掉1000多只田鼠,是人类的“好帮手”。

原来,这只“恨狐”因为贪吃,飞到李老汉家的鸡窝内偷吃鸡,却被卡在鸡窝里,所幸被李老汉及时发现。后经专业人士检查,雕鸮无外伤,肢体活动无异常,身体状况良好。目前,民警已将雕鸮送至榆林市野生动物园。 (《华商报》12.2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